🐍💚

【Markbam 宜斑】I THINK I LOVE YOU Ch.5

不定期更了,

努力的加糖了,好像不太夠嗷ㅋㅋㅋ

讓我慢一點的更新,最近工作有點要命🙈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明明是个室外的地方,世界却忽然静音了一样。


“欸?”斑斑想装听不清楚,但是却又心知肚明段宜恩說了什么话。

一般来说要给什么反应?没被告白过,不清楚欸。

要说‘哎哟你别开玩笑啦’ 这样吗?瞧瞧马克哥,10分认真的话,他有15分。如果这样回应他,也太恶劣了。

“我⋯我、我⋯该怎么说呢”斑斑有点手足无措,脑袋有点运作不来。


段宜恩微微笑“不用回应也可以,回去吧”在斑斑肩上拍拍,然后径自走着宿舍大楼。


斑斑从梯级站起来,回头看着段宜恩的背影,他可能是冲口而出,可是那眼神却又带着肯定。


想问一下为什么,可是斑斑又不敢问。只是缓缓跟在后面一起回房间。


段宜恩拿着替换的衣服“⋯你别太在意。我先去洗澡了”很快,他就拿着衣服离开房间。


斑斑呆在原地,坐到床上,他抚不平乱了的思绪“⋯要怎么不在意”


毕竟是很多女生的梦想,可是自己明明什么都没做过,

这大家的理想男友却说⋯喜欢自己。

这是什么的一回事?为什么是自己?


***

段宜恩确定房间没什么动静,才急步走到公共浴室。

刚好碰上里头出来的刚冲好的金有谦,一边擦着头发上的水气“哥!这么晚才来洗?”


“我冲动说出口了。”段宜恩如梦初醒,他尝试整理一下心情,不果。


“说什么”这哥怎么啦,呆头呆脑的模样。


“斑。”段宜恩焦点都不知道放哪好了,只是吐出他的名字,足够让他又紧张起来。


“斑?啊!你说了!?Whaaaaatt???”金有谦这就明白了“怎么回事!”哥不是之前才说‘这样就足够了’,‘不要吓到斑’吗?!怎么乱生个闷气之后什么都癫覆了啦?


“哈⋯”段宜恩叹口气“他就坐在楼梯一直等我回去”

又转身用力思考刚才发生的事情“我就看着他,忽然就说了⋯”我在乱说什么呢,可以倒带嘛⋯


金有谦一脸黑人问号,想不到马克哥还有这种失态的样子。“我说啊,哥你好歹也挑个浪漫点的时机说嘛,你现在还逃出来”


“就看着他的脸就⋯”段宜恩想说下去,金有谦伸出他雪白的手掌制止他,可不想听到死党很无辜很可爱之类的形容、他不习惯。

“不过就告白嘛!也好!这样你更可以光明正大黏他了”


段宜恩皱皱眉“还可以吗?”又马上摇摇头“这肯定会吓着他”


有谦伸出食指摇摇“不,我用多年斑斑死党的经验告诉你”


“以他的为人呢,明天先会来找我。”有谦满是肯定的。


段宜恩不放心,但是却没什么可以做得到“那?”


金有谦贼贼的笑“借我上次的电玩嘛,我推波助澜挺有自信哦”


段宜恩带着死掉的眼神“⋯”


“交给我呗!”有谦给段宜恩一个wink,可对方不作回应。


那个晚上,段宜恩跟有谦聊了一些斑的事,聊着都快夜深了,回到房间不意外发现斑斑面向墙壁,卷缩在床的角落睡。


但显然是装睡的,因为隔天金有谦不难就发现斑斑的疲态。


“喔摸你的样子会不会太吓人”金有谦掩嘴巴装惊讶,可是他都知道,什么都知情。


“睡不太好,早上还特别早起来⋯”语毕斑斑打了大大的呵欠,今早比平常早出门,趁段宜恩还没起床之前。


“怎么了”有谦试探地问,死党啊,到底你会不会告诉我⋯


“⋯要怎么说⋯就⋯哈⋯”斑斑掩脸,又胡乱叫了一通,耳朵都红了。


“还好吗bro”有谦灵光一闪,贼笑一下,站起来“要不要找马克哥他们帮忙?”


斑斑整个吓起来,伸手拉住有谦“别别别别⋯!”


“为什么?”有谦忍住笑,呵呵这哥也太好玩了。


“⋯被告白了”斑斑别过脸,含糊不清地说了。


有谦这就坐下来,还是入戏的“真的?谁谁谁?”


斑斑转过脸又看著有谦,几乎听不到的音量吐出“马克哥⋯”


金有谦又凑近一点点“什么?”


斑斑有点不耐烦又紧张,声线大了一点点“⋯马克哥。”


金有谦这戏精瞪大眼睛“马克哥!”食堂的孩子都转头看着这两个男生。斑斑慌忙掩著有谦嘴巴“靠!声小一点!”


“好啦好啦”有谦忍笑都累了,叹一口气又继续说“马克哥人很好呀!”


“可是我没想过呀”斑斑当然知道段宜恩好,是太好。


“那从现在开始想想”有谦说的有点不负责任,不过对方是马克哥,他才安心来乱。


“what?”斑斑这又更不解了“想什么?”


“有一些不是还没完全喜欢,会有试试看的想法嘛?不如你真的答应?”


斑斑实实在在的犹豫了约秒,然后又嚷着“不不不,太坏了”


金有谦耸肩“他或许不介意你坏坏”嘿嘿一笑。“而且你不讨厌马克哥吧~”


斑斑这就吞吞吐吐,确实考虑著有谦说的事“是不讨厌马克哥啦”



“马克哥,斑说不讨厌哦。”有谦往食堂入口说着,斑斑转身,瞧见段宜恩,下意识就别过脸,顺便咬牙地找书本巴了金有谦。


“我⋯我先去课室。”斑斑朝段宜恩尴尬笑笑,垂下头就跑掉了。


段宜恩皱眉头看着那搞事的忙内“你说什么了”

有谦气定神闲踢着两条腿“我觉得有机会哦,他害羞而已啦”


话是这么说,接下来段宜恩还是空虚地迎接每天上下课的日子。他也记不起多少天没怎么跟斑斑相处了,偶尔斑斑还是礼貌的回应他,可是也仅此。


下课,段宜恩化成滩水,没支撑的趴在桌上。啊,反正回去宿舍跟现在也差不多,斑斑都到晚上才敢回来。


朴珍荣轻踢他的腿“喂,走吧”


林在范背起书包,失笑“看样子要斑过来叫他才会动身”

回头跟珍荣说“我们先走吧,让他安静一下吧”


朴珍荣不太放心,可跟林在范约好外出“我们走啦,你有事打给我们”


段宜恩没坐起身子,只是举起手在空中挥了挥。“嗯。”


在范歪歪头,没想到段宜恩也有这么糜烂的状态。

很快他们就走了,往校舍的练习室走,途中却在庭园发现无所事事的斑斑。


“斑?在干什么呢”林在范发现,上前的动作却不经意吓跑小猫,这时斑才站起来。


“没什么啊”斑斑微笑,没办法呢,金有谦又跑去跳舞,荣宰哥也在忙,只好只身打发时间。


“你们啊⋯哈⋯”朴珍荣无奈的笑出了声音“你有空可以找马克哥嘛、怎么两个都不回宿舍”


被发现目的的斑斑接不上话,他这才发现,自己逃避了好一阵子了。


“马克哥在二楼课室。”在范发现斑斑的坐立不安,可又不能逼他。哥啊,我可是尽力帮你了。


两个学长也没再说些什么,虽然本来想搞笑推销一下段宜恩的优点,可斑斑看起来已经足够迷茫了。


***


斑斑在庭远思考了都不知道多少分钟了,日光都缓缓变成了橙黄色。

一直在脑袋回响的是金有谦说的话。

一个大男生,不要太拖拉。

他不知道段宜恩是否还在课室,斑斑提起了勇气,向课室走去。


其实他不知道待会要说些什么,他不太会准备这些。

只是如此维持现状的话,他不想。


斑斑走到刚刚珍荣说的课室外,确实发现了段宜恩,没腰骨般的趴着,脸向窗外发呆。


斑斑轻咳两声清清喉咙。段宜恩这就坐起身子来“对不起、我马上走了⋯”以为是清理课室的员工,脸转过去才发现是斑斑。


是多少天斑斑没这么样直面朝自己而来了呢,这悸动好像太久没感受到了。


“那个⋯就珍荣哥说你在这。”斑斑走到段宜恩桌前坐下“我们好像很多天没一起回宿舍了呢。”


“我还以为你会讨厌了我呢。”段宜恩微笑,没想到斑斑主动来找他,他这又感到满足了呢。


“不会啦、只是⋯哎、你懂的。”斑斑低头,不太好意思看着段宜恩。“那笨有谦还说什么试试看⋯”


在安静的课室里段宜恩还是听得清清楚楚,不可置信的看着斑斑,可对方立马举起双手制止他。

“慢着慢着⋯!”哇喔,刚刚看到段宜恩整个人亮起来,斑斑也紧张起来。“试试看什么不是对你太坏了吗?”

摇摇头“不行,不满意退货吗?”金有谦这道德沦亡的孩子!


“那如果你真的喜欢了我了呢”段宜恩抠抠头,至少他知道斑斑确实有思考过可能性。


“你⋯你、你在说什么呢”斑斑吓得不轻,耳根通红“总之就先回宿舍,继续像以前的⋯!嗯。”他径自点点头,然后就迈步离开。


段宜恩跟在后面,高兴得整个人也活过来了。至少斑斑不抗拒自己。


而且紧张的斑斑很可爱。


***


如是者又过了短短的日子,斑斑似乎也适应了被喜欢的状态。偶尔对段宜恩还是会紧张,像是绊到脚被扶着,头发乱了被梳理这种小事,斑斑都会血压飙升。

段宜恩可爽了,偶尔还可以吃吃糖。比起之前自己说的维持现状,现在迈了一小步可是发现了更多斑斑的TMI,不错!忽然又不后悔告白了。难怪全世界喜欢暧昧,暧昧万岁。


“斑,我先出门了”段宜恩对还在躺睡的斑斑说,顺手拿起一起买的帽子戴上。


看看闹钟,还有很多时间,很快睡魔又来袭“嗯⋯?嗯。我1点才有⋯课⋯”斑斑语尾还没说好,就再度睡了。


要是斑斑愿意尝试交往看看,段宜恩肯定现在就扑上去来一个早安吻。


原来没睡醒的斑斑又是另一层面的可爱。

段宜恩发现自己根本就陷进斑斑的世界里了,得想想办法才行呀。


想什么呢⋯

段宜恩甩甩头,把理性唤回来“午饭时我打电话给你。”


“⋯⋯嗯⋯”到底斑斑有没有听清楚,没能考究。反正那那弱弱的鼻音听得段宜恩爽。


***

午饭时,段宜恩来电,刚好斑斑整理着自己的打扮,看到来电显示,心情有点变好。


“嗯,我准备来了~”他自己大概是不自觉,他微微在笑。


踏着轻盈步伐,他很快到达食堂。老远瞧见了那顶白色帽子,走过去,跟适应了的组合汇合。

不过千算万算,白色帽子抬头起来又挥手的,却是金有谦。


“斑,给你点了B餐”朴珍荣把餐盘推向斑斑。可是斑斑直直瞧着那帽子,默默坐了下来。


“要喝吗?”林在范与大家高兴交换着食物,几乎每款他都吃过喝过。


“嗯。”斑斑放弃“我要喝”尾音都消失了,开始把东西塞进口。


段宜恩轻轻靠近“不舒服?”斑斑带着丝毫的尴尬,望向他“没有啦”


他有点纳闷,自己太小器了,就不过一起买的帽子嘛。


可是⋯


可是什么呢!斑斑自己在心里自己也答不出来。


“马克哥这帽子真的很好搭,借来用一下嘛,我练完舞回来后就还你~”金有谦笑嘿嘿的,真的喜欢着这帽子呢。


斑斑心一颤,又忍不住盯着帽子。

可内心又矛盾起来‘就不过借一下嘛!!!别小器呀!!!’

看着金有谦的脸,斑斑的表情更是复杂了。


段宜恩不笨,他发现斑斑的小动静。平常大刺刺的他忽然安静了原来啊⋯

他想着,也许可以‘试试看’了?


段宜恩伸手拿过帽子“不要,你跳舞跳得连帽子也湿掉。”可帽子没戴自己头上,而是将它好好戴着斑斑头上。

斑斑有一点惊讶,回过神看着段宜恩,对方只是回他一个微笑、已经让他定住了。


金有谦一脸问号“斑不怎么戴帽子啦,你却给他”


“我们一起买的。”段宜恩一脸‘怎样、你奈我如何?’


金有谦一秒就闭嘴了,林在范跟朴珍荣却在旁几乎想要拍手,拍手金有谦用力跳进了地雷。

“以后再买你白色帽子嘛”斑斑恢复了精神,打圆场地说。


段宜恩看到斑斑的反应更是肯定,如果是因为帽子的地位不轻,他可是认定是自己也有一定地位了吗?


看着斑斑又继续闹着另外三人,回复了精神。原来看着对方因为自己又纳闷的又高兴的,会让人这么期待。


“餐盘给我,有谦收杯子”朴珍荣他们一边收拾餐桌,然后三人走开,剩下了段宜恩和斑斑。


“我可以接你下课吗?”段宜恩声音轻轻的,明明只是简单的问句,斑斑几乎乱了方寸。


直视着段宜恩的眼神,斑斑几乎要口吃了。“喔⋯好。”


段宜恩很满意,轻轻拍了帽舌“你得上课了。”


“喔、我先走了⋯”斑斑摸摸耳朵“谦呀、我先走了!”像是要掩饰自己的紧张向金有谦他们喊着,又朝眼前的段宜恩笑笑,很快就走跑掉了。


确认斑斑走掉了,段宜恩脑袋靠到桌上,两只脚乱踢,止不住的笑意。


不远的三人看着这学长“这不是我认识的马克哥。”朴珍荣摇摇头。


“不是挺好嘛”林在范则是拍下了影片,晚点传上群组。


“好险、如果我拿掉帽子肯定要死的”金有谦拍拍胸脯感叹他还健在。


***


大家都专注看着教授讲解,斑斑却集中不到,偶尔看看门外。


“斑同学、刚刚的影片处理你明白吗?”


“欸、啊⋯那个⋯”教授我完全没听到好吗。


“集中多一会吧,快下课了喔”教授打趣说,他一开始就发现这位同学不专心。


被发现斑斑嘿嘿苦笑两下,低下头,继续刚刚的笔记。


“喔⋯学长⋯”女同学小声的惊叹。


“他很少过来的呢⋯”


斑斑一颤,禁不住抬头看看门外。段宜恩确确实实在等。

这种想夺门而出的期待感是怎么回事,

斑斑不乱想太多,却又分心不到。


“斑同学~这边这边”教授又不厌其烦再点名斑斑。同学轻轻笑着。


斑斑暗叹门外的罪魁祸首,太招人注意。害自己由早到晚都失了焦点。


不到半小时,终于下课。斑斑长叹一口气,还是头一次让教授关爱。同学渐渐离开,斑斑却收拾的特别慢。


真想给紧张的自己自掴几巴掌。


才收好笔记,笔电都还没收好⋯影子落在自己的位置上。


“好慢呢”段宜恩站在位子前,斑斑抬头,装作没事“等一下嘛,很快”手心却快冒汗。


段宜恩这就坐下了,托着头,看斑斑的速度该多等一回了“不急。”


斑斑有点受不住心跳,一点点也好,慢一点好吗?

像是回避一样,俯身把笔电收到脚边的包包内。

其余的同学终于都走了,课室这就剩下二人。


“帽子的事⋯”


“欸?”段宜恩话还没说完,斑斑整个就已经吓了一跳。


作贼心虚,段宜恩觉得没错了。


空下来的手伸出尾指,轻轻勾着斑斑在桌上的闲下来的手。“我可以想成我的地位有一点变动了吗?”


“那⋯不对,啊、不是”斑斑话不成话,组织能力零。


说段宜恩不紧张也是骗人的,可是斑斑的反应却出卖了自己,让段宜恩高兴死了。他收回手,变成掌心向天放在桌上。


“现在你愿意‘试试看’吗?”段宜恩像问着没所谓的事情却再一次告白一样。不过还是补一枪“虽然我不只是想试试”


该说是意想不到吗?不是的,但刚刚帽子的事有这么明显吗?斑斑看着桌上的手掌,心情有点激动。

明明不是第一次听到马克哥的意思,可心情却比第一次激动多了,这几星期有这么大的变化吗?


自己的选择却有这么大的变化吗?


斑斑终于开口,又一边伸出自己的手搭上段宜恩的掌心上。“⋯不是试试看的。”


段宜恩虽说有九成把握,可是还是有惊喜到。

看着愿意放上来的手,好像一下子完满了。他单纯使力握着斑斑的手,有点高兴到不知道要说什么,只是一味在傻笑。


斑斑也跟着笑起来“握够了哦,要走啦”


“不,不够。”段宜恩笑的连虎牙也显露无遗。


斑斑没想到自己能让段宜恩开心到这个程度,

或者不只这程度的,日后再看看吧。



那天,除了斑斑以外的四男子群组,段宜恩鲜有发了讯息。让那三个差点要欢呼出来。


‘成功了^^’


TBC.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0 )

© 憤怒大姑奶 | Powered by LOFTER